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⑩ | 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2020-05-24 18: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梦宇)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每一个困难群众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总书记回忆起当年在陕北下乡时的一段难忘对话。当时老百姓给他讲了几个心愿,吃饱、吃好之后更高的愿望是——将来上山干活挑着金扁担!“我想,实际上这个目标也在实现中。这个‘金扁担’,我就理解为农业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有这样一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

“把农民扶一把”“一个也不能少”“大家一起走”——总书记平实、深情的话语,饱含着对农民的牵挂和浓浓的人民情怀,说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而是要奋力冲锋冲刺,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让所有人一起奔小康,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