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日记|范社岭委员: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2020-05-25 02:41:4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代表委员日记】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范社岭,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本人供图

5月24日 北京 晴

参会数日,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经历和收获,有一个感触也越来越深,那就是,大家都格外珍惜每一次发言机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受益匪浅。

23日,在民建、农工党界委员联组共商国是会上,委员发言精彩纷呈。洪慧民委员曾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落实情况深入调研。他提出系统推进政策清理,广泛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落地生根,得到大家共鸣。

白重恩委员运用大数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增长的影响,用数据说话、用数据议政,可谓精准建言,为各位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数据应用分析课。

我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例,从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优势,加大对合作产业园区建设的支持,统筹推进区域城乡环境治理和城乡协调发展,支持后发地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建议,也得到不少委员的点赞。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会下,很多委员也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听取民意,大家都想把更多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这让我想到,前几天《中国政协》杂志刊载我的履职体会的主题“责任重大 不辱使命”。是啊,从这么多委员身上,我真真正正感到: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更加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这份责任和期待。(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整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