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边发吉委员呼吁:让大数据在战疫中发挥大威力

2020-05-25 04: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未来,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和管理尤为重要。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呼吁,做好四个“一套”工程,让大数据在战疫中发挥大威力。

边发吉委员建议,建立一套数据治理体系,综合运用5G、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设立国家疫情信息大数据中心,制订系列数据采集标准,建立数据治理体系,提高各级政府面对突发疫情的治理能力。建立一套传染病疫情信息日常报送制度,开展信息化建设,构建层级分明的防疫体系,加强信息化技术与卫生防疫深度融合的制度建设。建立一套疫情分级预警与多级决策、集中研判的国家级智能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对疫情信息实现日常化自动分析、智能研判和自动预警,将现在的一级信息管理变成多级信息管理、局部信息管理变成全局信息管理、一级决策变成多级决策、局部决策变成全局决策。建立一套在疫情期间面向公众采集、发布的国家级信息系统,在建设国家疫情数据中心基础上,建设国家级疫情信息采集与发布的可定制系统,统一发布信息、统一数据采集途径和采集标准、统一进行数据保护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