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18电商大促, 打头阵的居然是特价房

2020-05-25 10:0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万万没想到,电商大促618,打头阵的居然是特价房!自5月21日起,全国将有超过1万套5-8折的特价房陆续上线天猫618,目前,首批特价房已开放购买。京东也在618前夕上线“自营房产”业务,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在京东首发。

天猫:1万套特价房打头阵,每个人都能帮忙卖

记者了解到,天猫上线的首批1万套特价房,来自阿里拍卖,一半都是新盘,包含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的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阿里拍卖小二牧一称:“现在许多新盘都放在淘宝天猫上,从这个618开始,你可以像买衣服一样买房了。”

此外,今年的万套特价房,部分还将通过淘小铺来销售。简单来说,每个注册成为淘小铺掌柜的用户,都能将房产销售链接分享给朋友,推荐他们去购买,每卖出1套就能赚1万“提成”。这种人人都能参与卖房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日前,天猫618的第1套特价房已在湖北武汉以130多万元的价格成交,由杭州的淘小铺掌柜小金帮忙卖出。小金说:“我就把房子的淘小铺链接发到群里。没想到真卖了出去,当1万块的卖房提成打进来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

据了解,小金是杭州“智诚书店”的老板,他的店因为疫情受到不小冲击,这笔天猫618的卖房“提成”恰好让他能给员工发工资,解了燃眉之急。

牧一表示,小金这样“异地”也能卖出房,正是因为此次天猫618销售的楼盘品质都有保障。淘小铺本身的模式就是平台负责优质低价商品的筛选,用户只需要分享、推荐即可。现在卖房也是同样的道理。

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从去年天猫双11首次卖房开始,线上卖房已经是行业大势。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又出现了淘宝直播卖房,现在天猫618的万套特价房以及人人参与卖房等新模式,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想象力。

京东:618第一枪,徐雷直播首秀卖房

618前夕,京东上线“自营房产”业务,1000套北京全新房源在京东首发。5月22日上午,京东零售CEO徐雷和中骏集团执行总裁王勐,还有中国内地男演员张晓谦、《奇葩说》选手大王一起做客京东直播间,在线“带房”,而这也是徐雷的个人直播带货首秀。

此次直播共历时1小时,开播后仅10分钟观看人数就已破百万,截止到12点直播结束,全场总观看量高达400万。点赞人数750万+,互动人数超50万。而中骏云景台京东房产自营旗舰店的其他数据也同样傲人,开店首日粉丝就已达170万,用户加购量直超20000+。

据悉,今年618,京东更为注重对全渠道生态的发力,并为此推出“城市嘉年华”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更进一步的融合。具体来说,京东将联动品牌线下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同价。通过门店直播,利用VR技术让消费者在线上看到门店实景,同时让商家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分析:618战火渐起,电商直播将是角逐焦点

实际上,随着全网“云带货”的兴起,直播卖房已经不是新鲜事。此前,碧桂园、复地集团等房企也都开启了直播卖房的尝试。前不久,新晋阿里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化名“刘一刀”的知名演员刘涛,也在直播首秀中半价卖房。

对此,相关专家分析称,显而易见的是,房产交易不同于一般的快消品销售,前者远高出后者的单价,让消费者对于平台直播卖房的价格尤为关注。而电商平台所打出的“价格优惠”“特价房”等口号,无疑会让消费者充满好奇。

专家认为,正因如此,赶在618前夕,互联网零售巨头争相推出线上房源,不只让直播卖房成为热门话题,同时也再度推高了电商直播的热度。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对于今年的618而言,直播电商无疑将成为各大平台角逐的核心战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