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⑪ | 领袖心中有星辰大海,也有一枝一叶

2020-05-25 15: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张博

拳拳为民之心,殷殷为民之情。人民领袖心中牵挂的,有星辰大海,也有一枝一叶。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今年两会因疫情原因压缩了日程,每位中央领导“下团组”的次数也随之减少。总书记说:“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

武汉、湖北,是中国抗疫斗争的“风暴眼”。荆楚大地,有着总书记深深的牵挂。“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指导组有什么情况、有任何需要,可以打电话直接和我说”,3月10日更是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战“疫”,从运筹帷幄、排兵布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研究确定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到供应活鱼这样的民生小事,都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

一言一行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亲民爱民的一组组镜头、一个个画面,是他情到深处的自然流露,是共产党人为民初心的生动体现。时刻将人民冷暖记挂在心头,把关怀落到细微处、点滴间,我们就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凝聚起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磅薄力量。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