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看!河北石家庄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这样开展

2020-05-25 18: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石家庄市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市将正式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传唱活动、六五环境日优秀书画作品展播、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创作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民倡议活动和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播活动精彩纷呈。其中,“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传唱活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绿色学校传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并在歌曲基础上增加创意元素录制成视频,诠释生态环保理念。短视频传唱作品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进行征集和展播,展现全市青少年共建生态省会的信心和决心。六五环境日优秀书画作品展播。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组织征集主题优秀书画作品。“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对全市优秀书画作品进行展播。

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纳入全国第一、二批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向公众集中开放,其中包括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污水处理厂、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等。公众也可通过“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观。

创作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环保志愿者手绘创作并设计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宣传册,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自律减排。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同时也将面向各企业发放。

六五环境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代表、工业企业代表、市民代表、高校环保社团代表、绿色学校代表及记者代表等,开展“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倡议活动,拍摄制作的倡议视频,将于6月5日环境日当天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发布。

此外,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录制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活动视频,讲述主人公在六五环境日当天进行生态环境科普畅游的故事。该视频也将于6月5日环境日当天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发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