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续保三年行动

2020-05-26 12:32: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全力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续保三年行动

持续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2022年达到80%以上

河北省定州市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续保三年行动。2020年至2022年全市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不低于2.1万人,持续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2022年达到80%以上。

严格政策,明晰参保范围。定州市各类企业、事转企单位,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组织)及其职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人员公益岗位人员、“三支扶”计划志愿者等基层项目人员,应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以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可以参加企业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区别不同情况,分别纳入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精准定位,突出扩面重点。建立未参保单位和未参保人员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重点排查应保未保单位、参保率低的单位,进一步核实标注未参保原因,作为精准扩面续保工作的重点。

堵塞漏洞,规范参保行为。人才服务机构代理的用人单位应以单位名义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各类劳务派遣人员均应以单位职工身份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同时已经参加职工医疗保险、而未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单位和职工,应限期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手续。

突出重点,做好续保工作。有针对性宣传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政策,鼓励及时接续关系持续缴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中断缴费办理补缴。

政策引导,用好社保补贴。落实好就业创业,失业保验补贴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保缴费。督导检查,实施联合惩戒,联合开展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检查,以辖区内用工数大、未参保或参保率低企业单位及劳务派遣人员为重点,逐户摸清从业人数、经营状况、未参保缴费原因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责令其改正对未按规定参保缴费且拒不整改,情节严重的,将其列入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名单,通过信用中国(河北)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在参与社会保险业务合作项目、作为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选择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伙伴等方面加以限制;对此类用人单位加大稽核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再次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延长公示期限;对于严重失信的用人单位及其负责人,不得参加文明单位、道德模范等各类评选,已经取得荣誉称号的子以撒销。

创新方式,优化经办服务。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优化社倮经办流程,精减材料、简化手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手机APP、网报系统等,方便用人单位和群众参保缴费。(记者庞佳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