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看,河北冬季项目运动队这样夏训

2020-05-27 00: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2020雪季已过,然而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内却是一派紧张忙碌的训练景象。为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十四冬)与北京冬奥会,河北省6支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正在这里进行夏训。

5月26日,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进行训练。 申帅摄

5月26日上午8时45分,距离训练开始还有15分钟,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队员刘宣赤就已经和队友来到了基地二楼的体能训练馆里,一边做着拉伸,一边等待教练集合的命令。

根据训练安排,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当日上午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力量训练。

9时整,随着教练申帅一声哨响,18名队员熟练地站成两排完成集合。上午的训练主要针对提升队员们的核心力量。安排完训练任务后,申帅先带队进行热身。别看只是热身训练,队员们非常认真投入,没几分钟就开始额头冒汗。

“只有通过跑跳、拉伸等方法激活肌肉,进行力量训练时才不容易受伤。”申帅说。热身完毕,队员们散开各自投入训练,体能训练馆里立时人声鼎沸起来。

按照训练计划,这堂训练课有哑铃、杠铃、能量球等训练,其中每人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3—5组哑铃训练,每组15次。16岁的刘宣赤进行的是哑铃训练。

10公斤重的哑铃在刘宣赤手里上下翻飞,5组练完,汗已经顺着她的脸颊流下,但她并没有停止,又主动加练了一组。“我的核心力量还是有点差,所以力量训练课上要更努力一点。只有核心力量强了、体能好了,做更高难度的空中动作时才能更有把握。”刘宣赤说。

5月26日,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进行训练。 申帅摄

继续提升动作难度,是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今年夏训的最大任务。在该队三个阶段的夏训计划中,目前第一阶段是体能储备阶段,主要以蹦床训练、核心力量训练、身体平衡力量训练、身体协调性训练为主,目的是提高身体机能,增强蹦床空中、手臂技术控制能力,为下一阶段储备动作难度和体能。

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专项跳水池训练,是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夏训第二阶段的主要训练内容。按原训练计划,该项训练5月26日开始,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基地目前仍处在封闭状态。

5月26日,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进行训练。 申帅摄

“虽然训练计划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的决心不会受到影响。眼下最重要的是做好体能储备。”申帅说,队伍将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11月中旬夏训第三阶段完成时,队员们的动作难度都有提升,为十四冬决赛阶段比赛争取更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更好地备战北京冬奥会。

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崇礼火热开展夏训,是河北省18支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全面开展夏训的真实一幕。根据计划,各队现在都处于力量训练阶段。其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高山滑雪、U型场地、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6支队伍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开展训练,其他队伍则分布在吉林、北京、云南等地,努力为下阶段夏训储备体能。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夏训计划是在全面总结上个全冬会周期及上年度夏训得失后作出的,各队将聚焦影响项目竞技水平的短板和瓶颈,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练的优良作风,大力开展实战模拟训练,抓好关键环节、关键技战术的演练,提高运动员抗压抗干扰能力,全力备战十四冬与北京冬奥会。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