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崇礼区组建首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2020-05-27 00: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崇礼区综合应急救援队结业考试现场。 朱广涛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广涛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5月26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核心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驻地,该区对34名接受了为期一个月岗前培训的应急救援队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并举行授旗仪式,正式组建了该区第一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这支崇礼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是以原崇礼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和崇礼区森林消防大队为基础重新组建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将承担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等生产安全事故、森林防火、防汛抢险、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和山野救援等应急救援任务,为崇礼冬奥核心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及紧急救援提供应急保障。

图为崇礼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后队员们合影。 朱广涛供图

此次岗前培训由河北省应急救援和培训中心承办,主要针对新招录队员进行入职培训,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社会救援等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和技能。为此,河北省应急救援和培训中心组建了专门教学团队,聘请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和蓝天救援河北总队的应急救援专家授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