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河北邢台警方破获一起挖掘唐代古墓案

2020-05-27 00: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信行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挖掘古墓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4月29日,邢台警方获得线索,有人预谋在隆尧县尹村镇东尹村村北挖掘古墓。警方立即成立由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隆尧县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班迅速侦破案件。经过摸排蹲守,办案民警得知该盗窃古墓团伙将于次日凌晨再次实施挖掘古墓行动。

4月30日,公安机关提前部署警力进行蹲守。凌晨2时,一辆面包车驶入民警视线,在一家饭店门口停下,之后从车上下来4名中年男子,3名男子拿着铁锨等工具陆续朝一个方向走去,另1名男子空手离开。3名男子拿着铁锨在墓地奋力挖掘,经过近1个小时挖掘无果,3人返回面包车被民警当场抓获,中途离开男子被蹲守民警尾随至家中抓获。

4人被抓捕后,专班民警连夜展开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广(男,51岁,隆尧县大干言村人),李某(男,40岁,隆尧县尧北里村人),张某坤(男,37岁,隆尧县西尹村人)和路某波(男,32岁,隆尧县西尹村人)对4月28和29日夜间,先后两次在尹村镇东尹村北挖掘古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邢台市文物部门勘探分析,初步判定被盗掘两座古墓为唐代古墓,对研究当地的丧葬习俗具有一定价值。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