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新建200个“国医堂”!河北全面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

2020-05-27 00: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加快推进中医药特色发展,全面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中药质量提升,强化循证医学研究,提升中医药核心竞争力。同时,将遴选建设15个县级中医院标准化康复科、10个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新建200个“国医堂”。

据介绍,2019年,河北省成立了省级中医质控中心6个,新建“国医堂”201个和省级中医重点专科304个,建成13个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遴选15个县级中医医院开展标准化康复科建设。为全面推进全省中医药创新发展,前不久,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成立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

今年,河北省将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推进中医药内涵发展,坚定中医药自信,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药深度融入医改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中医药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卫生、文化、经济等多元价值和功能,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推出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培育一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编辑出版一批燕赵医学丛书,推进滦平、内丘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建设。推进中医药开放发展,深化冀澳中医药合作,试点推进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加强海外中医中心、中医孔子学院建设,加快河北中医药“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