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20件

2020-05-27 04: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29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截至5月26日,委员们已提交提案120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大事要事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交提案、讨论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反映河北人民的呼声,提出意见建议。

聚焦服务大局建真言,委员们提交了关于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持久脱贫等提案,契合了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紧扣民生改善谋良策,委员们提交了加强独生子女养老政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住宅小区物业监管、关注幼儿健康等提案,反映了群众呼声,顺应了人民期待。着眼河北发展聚共识,委员们提交了关于在重大生产力布局上对河北予以倾斜、支持张家口做大做强再生能源产业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关注和支持。

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介绍,今年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为进一步提高建言靶向性,委员们会前深入基层摸实情、听建议、找对策,结合自身专业或熟悉领域精心撰写提案,为高质量建言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