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09: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帅、张晓东)“疫情耽误的工期已基本赶出来了!”5月12日,笔者在定州市东北部的107国道东侧看到,总投资2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工程部现场主管霍兴介绍,在定州市有关部门的全力帮扶下,项目于3月2日正式复工。通过增加人力、交叉作业、延长工作时间方式,9月中旬项目将如期投入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包括农副产品批发区、数据信息中心、电商中心、配送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目前,南部交易区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北部配套服务区也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以上。

“既要看到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逆势而上、化危为机,争取更好成绩。”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该市将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开局基础上,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事争一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任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定州聚焦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全力推进企业复产达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实际利用外资到位3224万元,占年度任务的8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13.3%,工业投资增速70%,工业技改投资增速44.9%。截至4月底,全市1089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达产,4474家服务企业复市。

疫情防控期间,定州市利用10天时间,建成3家口罩厂;利用15天时间,研发出了负压救护车;利用20天时间,完成东站广场及高铁大街项目征地……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该市今后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谋发展。

加强企业帮扶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举措,完善驻企监督指导员制度,提供政策、金融、技术等方面专业化服务,及时协调化解合同履约、劳资关系等纠纷,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加强重点项目调度,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格局统筹推进,开辟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机遇”,发挥定州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北京中关村、天津大学等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复朗施纳米材料产业园、氢能源产业基地、国研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确保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

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电视问政”,深入开展机关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和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继续聘请第三方对各单位进行综合评价,推进干部转变作风,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压减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下放审批权限,提升网上办理水平,尽快实现由“一网一门一次”向“一键式”审批过渡。

扎实推进“多城联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双拥模范城、园林城市、洁净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内容的“十城联创”,加大“6+1”(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联动监督工作,大力推进“三带四廊五园五路”绿化工程,建设一批城市主题公园、广场、游园等,培育定州特色,打造城市亮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