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G技术医疗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启动

2020-05-27 14: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与华为科技公司三方共同启动5G技术医疗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与华为科技公司共同启动5G技术医疗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三方将积极探索并深入开展基于5G、物联网、AI智能等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创新示范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在河北的推广落地。河北省人民医院成为河北电信首家省级三甲医院5G实际应用单位。

5G网络因其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在医疗健康、教育、交通等行业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中,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与发展应用,已成为国内外5G行业应用的主要领域。河北省人民医院自2015年开始布局“智慧医院”建设,现已实现院内、域内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2018年成为省内首家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以及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的医院。

据华为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5G查房车已逐步投入省人民医院实际应用,三方正在联合探索将最新的5G通信模组搭载在查房车上,从而实现体积更小、能耗更低、性能更优的5G体验。基于省人民医院的典型应用场景,三方联合启动的5G技术医疗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将致力于基于5G的远程医学研究、智慧医院物联网应用研究、家庭健康管理等方向的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