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份礼物圆一个心愿!河北295名血液病患儿“六一”前收到爱心礼物

2020-05-27 17: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冀2020年度“彩虹计划”河北区活动期间,爱心人士为血液病患者购买的心愿礼物。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摇控飞机、儿童电话手表、拼接积木、小拉杆箱……“六一”儿童节前夕,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的295名血液病患儿,陆续收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儿童节礼物。

拿着心爱的礼物,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不少人在病房里表演起了手语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一份礼物代表一个血液肿瘤病患儿的‘六一’心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在医院发放礼物时说,目前,血液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以白血病为例,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感谢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彩虹计划’对血液病患儿的关注,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这些患儿。”

“彩虹计划”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同步宣传,旨在走进血液肿瘤患儿病房,丰富患儿治疗期间的生活,给予患儿更多的关爱。

六一儿童节前夕,住院血液病患儿收到了“彩虹计划”活动的心愿礼物。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京津冀2020年度“彩虹计划”河北区活动期间,我省志愿者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省儿童医院的血液肿瘤科病房,共征集到了295名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

“对征集到的这些患儿心愿,我们向社会发布,由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并帮患儿实现心愿。”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刘红丽介绍,活动主要是通过红十字会、骨髓库、医院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搭建一座连接血液病患儿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学校的“彩虹桥”,丰富患儿治疗期间的生活,同时为患儿送去勇气和希望,鼓励他们顽强对抗病魔。

据介绍,今年,“彩虹计划”河北区活动还为三家医院新入院但没有填心愿卡的40位小朋友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彩虹计划”活动已成为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关爱血液病患儿的一个公益品牌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河北共为1200多名血液肿瘤患儿圆梦“六一”,受到医院、患儿和家属一致好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