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报告等 王东峰许勤等参加审议

2020-05-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庞超)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两高”报告,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参加审议。

我省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军部队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我省是京畿重地,也是驻军大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许勤代表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精准务实,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强烈责任担当,饱含着严格公正司法的深厚为民情怀,是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有四个特点: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司法改革有力有序,互联网司法、质效评价等领域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司法为民务实高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完全赞成。

袁桐利代表说,完全赞同“两高”报告。“两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有力助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和“两高”报告部署,严格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稳妥化解社会隐患,全力支持法检、服务法检,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陈刚代表说,“两高”报告贯彻党中央部署、回应全社会关切,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平安建设有深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我完全赞同。司法工作是打造“廉洁雄安”的重要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依法治理在新区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创新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司法问题,努力建设法治雄安。

梁惠玲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坚定、为民务实,充满法治精神,我完全赞成。“两高”报告的显著特点是:突出政治站位,体现忠诚履职;突出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突出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突出司法改革,强化干警队伍建设。报告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在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时,我省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三个决议草案充分吸收了审议意见,目标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大家一致赞同。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