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气温36℃!明天河北中南部地区干热风来袭

2020-05-27 19: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买文明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暖气团控制影响,5月28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升高,中南部地区将出现轻度到中度的干热风。29日至30日,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河北西北部和石家庄西部会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30日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8℃至30℃左右。此外, 2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还将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据河北省气象专家介绍,干热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干热风影响河北的主要时段在5月中旬到6月上旬,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等级。

具体来看,28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8日夜间到29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9日夜间到30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4℃至31℃,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2℃至36℃。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至30℃,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28℃,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0℃。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