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冰壶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2020-05-27 19: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上午,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首站测试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这标志着河北省冰壶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河北省冰壶队组建完成后,河北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将达到19支。

5月27日,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首站测试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 王东摄

为做好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此前下发了相关通知,并成立了选材小组。根据报名情况,当日,选材小组对来自石家庄的15名运动员进行了测试,测试项目包括3000米跑、八级腹桥、立定跳远、燕式平衡、引体向上、深蹲、卧推测试、灵敏测试。对当日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报名运动员,日后将择时进行补测。

5月27日,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首站测试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 王东摄

根据安排,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分两期进行,首期除石家庄站外,还有邢台、邯郸、衡水、沧州4站;第二期则设有保定、廊坊、唐山、承德、张家口5站。共有200多名适龄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全部测试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

5月27日,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首站测试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 王东摄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小组组长王东介绍,冰壶是我国冬季运动优势项目之一。组建河北省冰壶队,旨在优化河北省冬季项目布局,实施重点突破,促进全省冰雪项目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冰壶队将由曾效力于国家女子冰壶队的柳荫担任主教练。她曾随队获得世锦赛冠军、冬奥会季军,退役后执教乌鲁木齐青年男子冰壶队并率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季军,还曾协助外教丹尼尔执教国家女子冰壶队。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