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用再排队!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率先实行不动产登记电子缴费

2020-05-27 20: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李女士通过手机成功缴纳了登记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晗月)“办理过程很简单,直接扫描二维码,两分钟就完成了手机自助缴费。”在开发区不动产登记收费窗口,市民李女士通过手机成功缴纳了登记费。日前,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行电子缴费方式,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在不动产登记收费窗口在线缴费。

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住宅房产、商业房产、土地、海域作业等使用权的证明。按照流程,购买房屋等不动产要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提出登记申请,提交当事人的身份证明、不动产的产权和来源证明等材料,登记机构接到申请以后对产权资料进行核实,并对房地产、土地附着物等进行实地查看核实无误后登记。河北秦皇岛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闫义鹏说,以前,办证群众进行不动产登记缴费,要先到收费发证窗口开具《河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然后到政务服务大厅内的银行窗口现金缴费并在缴款书上盖章,再将盖章后的缴款书交到收费发证窗口。因缴费形式单一,排队时间长,办事效率低。实行电子缴费后,群众在不动产收费发证窗口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输入支付密码即可成功缴费,完成登记。扫码缴费支持缴纳所有不动产登记费用,可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网上支付。办事群众不用再到银行排队等候,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