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来了

2020-05-27 23:1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韩文哲)今天下午,“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发布、推进、培训会”在河北省邢台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届文创大赛以打造“邢台游礼”为亮点,持续推动邢台市文创产业和旅游商品高质量发展。

邢窑白瓷。邢台市文广旅局供图

此次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场,特邀河北省级非遗项目“牌匾与碑文传统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田兆信先生为文创大赛打造了一块特别的石板。拓片工艺是我国一门古老的传统技艺,“邢台游礼”的品牌logo,在会议现场由嘉宾在石板上逐渐拓印出来,传统的工艺上拓印出时尚的现代logo,寓意着此次大赛将在拥有3500年历史的邢襄文化上继续绽放与新生。

图为省级非遗项目“牌匾与碑文传统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田兆信老师、邢台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姜新波、德龙钢铁文化园董事长肖然、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共同为“邢台游礼”品牌揭幕。邢台市文广旅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将持续到6月30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组委会将聘请相关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进行筛选、评审,最终评选出109件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在这109件作品中,邢台市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同时,将组织获奖和优秀作品按计划分别进行展览,把具有邢台市特色的优秀文创作品和旅游商品推荐给广大游客。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和WING励智品牌&MOGO蘑菇云新媒体创始人梁昕分别进行了专题为《疫情之后旅游商品消费新变化》和《触摸和链接——邢台旅游文创产业调研的观察与思考》的讲座,各文创企业、高校代表就文创有关问题,现场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新波表示,“这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不仅是一个赛事,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宣传自己、同业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我市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持续推动我市文创产业和旅游商品开发得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