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86) |【两会观察⑦】像攀登者一样勇闯天涯

2020-05-28 03: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过去的一天里,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的新闻刷屏。他们跨过开裂的冰沟,攀上垂直的岩壁,越过只容一人侧身通过的“鬼门关”横切路线,向着心中的珠穆朗玛,执着而坚定地步步前行……通过直播,看得我们惊心动魄,看得我们心潮澎湃。

在过去的这个春天里,我们也历经艰难。病毒肆虐、交通阻断、经济停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迅速打响整体战、阻击战,谱写了史诗般波澜壮阔的抗疫壮歌。中国这个春天怎样一路走来,我们每个人都是穿越艰难的亲历者。

为什么勇士们登顶的这一刻,我们是如此心绪激动、豪情满怀!

“世界之巅”矗立在那里,充满震撼人心的壮美,吸引着一代代攀登者一次次向着顶峰冲击。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丽前景就在前方,吸引着新时代的奋进者不断前行。

在特殊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让我们再次看到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成功,一定会让我们浮想联翩、思绪飞扬。它仿佛就是一个时代的隐喻,讲述着伟大新征程上的“攀登者”故事;它也仿佛一个新时代的宣言,向世界昭示我们必将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与决心。

山,就在那里,等着人们去攀登。“关键之年”遭遇突发疫情,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困难和挑战。回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更能体会到热血与奋斗、使命与信念的力量,深刻体悟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来吧,让我们像攀登者一样勇闯天涯,以钢铁般的意志,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任何艰难险阻都踩在脚下。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