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时间不会辜负新时代的实干者

2020-05-28 04: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虽然会期压缩、节奏加快,却洋溢着浓浓的实干氛围。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实干,从来都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关键之年”遭遇突发疫情,无论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还是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均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大海不止有风平浪静,亦会有惊涛骇浪,“中国号”巨轮如何冲过艰难险阻、一路破浪前行?一是要有一种雄健的精神,二是要靠实干与担当。

实干,也是新时代的厚重底色。从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每年纸短意长的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注重实干的力量。今年全国两会,谈及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更加着意强调实干的重要性。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实干家的姿态、用扎实的落实功力,将战胜困难挑战、育新机开新局的硬核举措一一落实到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越是吃劲时刻,越需务实功、求实效的担当作为。尽管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但只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实现今年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对于今年的河北而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既要守住“保”的底线,又要夯实“稳”的基础;既要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又要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确保剩余3.4万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临难不避的勇气、实干为要的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对于那些不惧风雨,一次次踏上行程的实干者来说,时间终不会辜负他们的付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不惧风雨、笃定前行,用实干书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河北答卷。(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