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宋华英委员: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8 04:3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发展和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仍然存在产业扶持政策力度不大、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产业研发力量不强、推广应用有待加强等短板。”全国政协委员、邢台市委副书记宋华英认为,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聚焦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

宋华英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现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政策,通过设立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等项目。强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加强省级调控整合力度,引导新能源汽车企业整合重组,促进项目达产达效,打造先进产业集群。

宋华英委员还建议,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探索政府和龙头企业共同出资,或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单独设立新能源汽车研究机构。鼓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与新能源汽车骨干企业合作,发挥高端科技人才行业科技引领作用,对企业主要技术人员进行在职联合培养。鼓励职业院校设立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的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