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饶阳县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5-28 09:3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飞飞)近来,河北省饶阳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三创四建”活动,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拓展建设途径、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线上开展主题班会,宣传引导正确防控。疫情期间,饶阳县各中小学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通过权威官方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向学生强化传染病防控意识。同时,合方中心学校、尹村镇中心学校、留楚乡中心学校、官亭镇中心学校通过微信、QQ、钉钉等线上方式,召开262场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引导学生科学防疫、主动防疫、群防群控,筑牢了全县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广泛传承雷锋精神。饶阳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微信群大力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在钉钉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200余场次,组织7895名学生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增强了学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同时,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出动510余名志愿者清扫校园、防控责任小区,共清理垃圾86车,清扫面积和消杀面积达到35600多平米,做到了卫生无死角、消杀无死角。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到来之际,该局组织2万多名中小学师生开展了网络中国节——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献花、点烛、祭酒、留言等方式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名族英烈致敬,表达缅怀追思之情,让学生牢记先烈嘱托、继承先烈遗志,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居家开展家务劳动,培育核心价值观。“母亲节”到来之际,饶阳镇中心学校、王同岳镇中心学校、五公镇中心学校、五公镇初级中学、东里满乡中心学校组织四至六年级3100多名学生开展了帮妈妈洗一次脚、帮妈妈干一次家务、帮妈妈倒杯水等活动,以活动促实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共树文明新风。以“大美饶阳·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饶阳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白池小学、弘毅学校等学校的学生,在公园和广场发放文明出行单页1100余份,宣传文明出游注意事项,带动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出游的好习惯,全民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饶阳县唱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报效祖国的理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