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曹高速生态廊道“种”下美丽风景

2020-05-28 11: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曹高速生态廊道“种”下美丽风景

累计投资2.2亿元,移植树木6.3万株

唐曹高速生态廊道上绿植围绕的曹妃甸主线站

近日,记者在唐曹高速生态廊道沿线丰南段和曹妃甸段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进行细节景观的增补工作。唐山市加快推进“唐山—曹妃甸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项目,为唐曹高速沿线“种”下美丽风景,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廊道,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唐山—曹妃甸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项目,是贯彻省委主要领导“规划建设从唐山市主城区到曹妃甸区之间近100公里的绿色屏障”指示要求的重点工程,也是今年唐山市标准最高的国土绿化工程。该工程项目位于唐山市承唐高速及唐曹高速沿线,总长度约70公里,是连接唐山城区到曹妃甸“一港双城”的重要交通干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唐曹高速全线中央分隔带绿化、陡河、沙河、双龙河3条河流的交汇节点、丰南棋阵、曹妃甸棋阵以及唐曹服务区节点、唐津互通、沿海互通、南湖立交桥高速互通、丰南出入口,工程在整体风貌把握上充分尊重现状林、村庄、鱼塘、稻田、湿地、盐池的生态本底条件,因地制宜设计“林田秋色、稻溏春光、湿地荻花、盐池听风”四个风景段落,充分利用场地原生景观价值,塑造有节奏感、特色鲜明的“城港”风景景观,并通过构建丰富的植物层次变化和花色搭配,营造出冬季常绿、早春新绿、三季有花,色彩和谐舒适、层次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和苗木栽植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栽植多树种、多色彩乔木13.6万余株和灌木植被94.3万平方米,移植树木6.3万株。项目建成后,将呈现高速公路沿线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搭配合理、整齐统一的廊道新形象,逐步形成一条大气开阔、蓝绿交织、生态永续的港城百里亮丽风景大道,成为展示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风貌的文化大道、国际滨海盐碱地景观生态修复工程的标杆典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