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具用品大抽查

2020-05-28 11: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高伟、李光乾)为强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身体健康,让孩子们用上放心的文具用品,时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学生用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在抽查现场,香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看经营者进销货等相关台账,并督促其按规定留存销售凭证以及国家规定的相关资料等经营信息。重点对文具店销售的笔、本、胶棒、橡皮泥、棋类等产品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5家,已完成抽检10批次,其中包括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修正液等用品。对于经过检测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转入立案程序依法查处,从严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香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质量不合格的学生用品不仅会影响学生在使用时所要达到的效果,还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在选购学生用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去正规商场购买学生用品。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检查产品是否有清晰标注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二是不要购买笔帽上无空气通道且笔帽尺寸较小的笔类产品,以防儿童误吞笔帽、引起窒息的危险。签字笔笔帽上的看似不起眼的小孔,是在孩子误吞笔帽后救命的小孔。三是尽量选购无刺鼻气味、无香味的学生用品。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