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大数据产业又添生力军 鹏博士大数据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安次起航

2020-05-28 16: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所建不凡 智绘未来——暨鹏博士大数据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安次区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所建不凡 智绘未来——暨鹏博士大数据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安次区成功举办。该中心作为“航母级”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成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的重要项目,对纾解北京数据中心产业压力、推进京津冀地区的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性支撑作用。

鹏博士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共5.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总容量为12000个高密机柜,总投资超过30亿元。项目共分两期实施,第一期规划建设6000个机柜,计划 2021年6月投产;第二期规划建设6000个机柜,计划2022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高端大数据中心、政务云中心、金融云中心及企业云中心。

大数据存储服务是数字产业的基础支撑。目前,廊坊市以华为廊坊基地、润泽国际信息港、联通华北(廊坊)基地、光环云谷为代表的大数据存储服务企业发展迅猛。截至2019年底,廊坊市入统大数据企业39家,产业规模三年平均增速达到17.93%,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在线服务器存储数量超过70万台,在建项目机架数超过10万架,位居全省第一;在线存储服务器超过70万台,位居全省第一。鹏博士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将为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增添生力军。

5月28日,“所建不凡 智绘未来——暨鹏博士大数据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安次区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鹏博士集团成立于1985年,主营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及云计算、通信及互联网服务,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太平洋海底光缆,旗下拥有鹏博士大数据、长城宽带、长宽通服、北京电信通、宽带通、大麦科技、鹏云视通等企业,是拥有全国范围牌照的全业务运营商。

“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是鹏博士战略转型后打造的首个‘航母级’云计算数据中心,具有建立京津冀区域高等级大数据中心、承接北京高等级数据中心外溢需求的区位优势。”鹏博士集团总裁崔航说。

奠基仪式后,鹏博士大数据与锦泉元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继续扩大合作,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锦泉投资或其关联公司拟未来三年内通过与境内外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合作,在数据中心、云计算等领域共同投入不低于200亿元,以拓展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实现共赢。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新基建、5G政策红利期,数据中心行业作为新基建核心基础产业之一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与锦泉元和投资深度绑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资金方持续的资金投入,将助力鹏博士大数据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