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多措并举援企稳岗扩就业

2020-05-28 20: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吕会杰)前不久,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举办“就业扶贫暨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1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6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2人。“我们事前利用村级协办员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了就业信息。”广宗县人社局负责人卫春明说,通过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让受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未能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真金白银”援企稳岗、“点对点”组织返岗、“云端”就业显身手……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企业加快复产达产,邢台市人社部门采取多项举措援企、稳岗、扩就业,助力企业发展和职工稳就业。

邢台市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机制,截至目前,帮助35家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976人,“点对点”运送农民工260余车次3724人。1至4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88万元,有效助推全市就业创业。

打出“免、减、缓、返、补”组合拳。截至4月底,邢台市共为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3.61亿元。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援企稳岗支出3428.64万元,惠及企业894家,职工11.71万人。今年以来,支出就业补助资金5800万元,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劳动者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针对高校毕业生,出台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补贴政策,扩大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规模、基层项目招募规模、应征入伍规模,以及就业见习规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鼓励毕业生围绕社区服务需求就业创业。对农民工,加强信息对接、运输对接、健康检测对接,推动有序转移就业。对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作出部署,开发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全力拓宽家门口就业渠道。

同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截至4月底,共开展各类补贴性技能培训8314人次,拨付补贴资金1194万元。开展线上培训3820人次,做到培训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推出线上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活动,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打造招聘云平台。截至4月底,邢台市共发布就业信息127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87348个,达成就业意向11928人。全市累计开展大小网络招聘活动100余场,提供岗位8.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928人。

此外,全面开放线上失业登记,开通线上失业保险申领,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一站式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引导各县(市、区)相继开发一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等临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难以通过市场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