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工会开展育婴师培训

2020-05-28 20: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培训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施佳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施佳生)5月26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工会、区就业局联合主办、国馨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育婴师培训班在崇礼区总工会六楼多功能厅开班,60余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参加了免费培训。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很多家庭迎来了二胎,在生活水平、文化素质不断提高的社会环境下,如何科学育儿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关注的话题。此次培训旨在面对职工群众的普遍需求和强烈期盼,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总工会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任务目标,提高下岗失业女职工、女农民工的技能水平,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就业工作。

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是工会组织突出服务职能,为政府分忧、为职工解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崇礼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培训基地作用,先后举办了厨师、面点、插花、酒店服务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目前,全区已有320余名下岗失业职工、贫困户群众免费参加了培训,并学得了一技之长,为再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培训班邀请资深专业人士对学员进行专业理论知识教育与技能操作训练,使学员具备孕妇、产妇及新生儿护理、营养、心理等相关知识,以及月子餐宝宝餐制作、婴儿体格测评、婴儿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等内容,使培训学员初步掌握育婴师工作操作常规,拥有育婴师工作的基本能力。培训共13天,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发放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师证书。

目前崇礼区工会已在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对口帮扶岗位信息,向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涉及工种200余个,新增到北京就业39人,省外就业9人,省内就业171人。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