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祝贺!河北高校6个科研项目获国家奖励

2020-05-29 01:41: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6个高校科研项目获国家奖励

99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成果奖

日前国家和河北省相继公布2019年度科学技术成果奖励决定,河北高校共有6个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成果奖励,99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成果奖。

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教授主持完成的“多抗优质高产‘农大棉’新品种选育与应用”、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教授主持完成的“新型多温区SCR脱硝催化剂与低能耗脱硝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占河北省获主持完成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总数的67%。

河北地质大学高永丰教授参与完成的“碰撞型斑岩铜矿成矿理论”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是河北唯一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成果奖。

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志春教授参与完成的“长大深埋挤压性围岩铁路隧道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应用”、河北农业大学张晋国教授参与完成的“北方玉米少免耕高速精量播种关键技术与装备”、华北电力大学刘文颖教授参与完成的“千万千瓦级风光电集群源网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三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评审工作中,河北省高校共有99项成果获奖,占获奖总数的43%。其中,自然科学一、二、三等奖共19项全部由高校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占获奖总数的45%,科技进步二等奖32项,占获奖总数的50%;科技进步三等奖32项,占获奖总数的30%;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占获奖总数的100%,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占获奖总数的33%。(石家庄日报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