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交车上睡觉遗落3万元现金 河北石家庄57路公交司机原数奉还

2020-05-29 01: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敬娜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5月28日9时多,河北省石家庄市民刘先生拿着5百元现金塞给57路公交司机高明师傅,感谢他帮自己找回丢失的3万块钱。

原来,5月28日上午7时左右,刘先生被朋友送到鼎坚市场附近后,乘坐57路公交车去方村。公交车上,他只顾看手机,加上早晨起的比较早,打了瞌睡,到了方村站后匆匆忙忙就下车了。十分钟后,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手包丢到了公交车上。

石家庄市民刘先生感谢石家庄57路公交司机高明师傅帮忙找回手包。通讯员白敬娜供图

幸运的是,8时40分左右,高明驾驶897#公交车行驶到57路方村站位,在车厢内安检时,发现有一个黑色男士手包。询问乘客是不是她们的,乘客都说不是。看到手包内有3万块钱,一个钱包,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合同票据等物品,高明赶紧下车打电话汇报给路队工作人员,以免失主着急。9时多,高明驾驶的57路返回路队,他立刻把钱包上交给了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来到路队的刘先生说,3万多元是他和几个兄弟凑来签合同的,找不着后,真的着急死了。没想到通过公交热线,找到了三十七路车队,拿回了丢失的钱,心理踏实多了,太感谢公交司机师傅了。

“由于天气炎热,乘客穿衣服薄了,很多衣服也没有口袋,有些东西是乘客疏忽大意落在车上的,有的是乘客车上打瞌睡,到站后就赶紧下车,忘了拿自己的东西。”针对公交车上乘客丢失财物明显增多的现象,高明提醒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不要睡觉,贵重物品要放在随身的包里,而不是随便放在裤兜、座位旁边等容易滑落的地方。乘客上车时应该排队,特别要注意车门处不正常的拥挤。上车后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时请提前换到门口,同时检查一下随身物品。如果乘客发觉丢失财物后,应尽快与所乘车次的车队联系认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