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新一轮雷雨要来…还有这些热点

2020-05-29 07: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星期五

农历闰四月初七

【早安你好】

◆时间不仅让你看透别人,也让你认清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短时强降水+大风!新一轮雷雨要来,注意带伞

昨天干热暴晒唱主角,今明两天,天气“画风”突变,雷雨和大风强势来袭。一起了解↓↓↓

>>多地将迎雷雨天气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30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注意防范大风天气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张家口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3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其中张家口、承德阵风可达7到8级。

>>今天热,周末气温降

据河北天气,今天的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及以上,其中,石家庄和邢台将达到35℃。不过,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不长。

到本周末,我省大部地区将陆续迎来降温,中南部最高气温都会在30℃上下波动,北部地区在21℃~29℃之间。

>>夏季防暑,衣食住行全攻略

随着夏天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防暑降温成为关注重点,为你带来一些防暑降温小常识。

衣:12时到14时是每天最热阶段,建议市民在涂抹防晒霜的同时可穿上防晒衣等“外部防晒装备”。夏天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透气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食: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口渴后不宜狂饮。夏天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吃鸡、鸭、瘦肉、鱼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住: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为宜。

行:夏天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记得备好防晒用具,最好避开高温时间段外出。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做好防护。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以作应急之用。

********

【聚焦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答记者问实录全文请戳→http://world.hebnews.cn/2020-05/29/content_7871507.htm

◆2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等。王东峰许勤参加审议。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5月2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95例,治愈出院7828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27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福建1例)。

◆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5671388例,死亡355635例。

<新闻速报>

◆5月2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捐赠仪式,向河北博物院捐赠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疫情见证物,包括全体队员签名的队旗、防护服,武汉患者给队员制作的纪念牌等。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宣布世卫组织基金会正式成立,用以筹集资金应对最紧迫的全球卫生挑战。

<复工复学>

◆为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扶持餐饮、零售等行业加快复苏,28日上午,“石家庄商圈乐活周”活动正式开启。5月28日至6月3日活动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商务部门将协调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通过“饿了么”和“口碑”各向石家庄市民投入500万元专属红包,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了解活动详情请戳: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8/content_7871286.htm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复课复学时间的公告》,6月1日,初中、高中、职中一二年级、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将会重返校园。数月闲散的宅家学习之后,突然要面对每天的早起、老师的监督,孩子能迅速适应吗?对此,石家庄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模范教师贾玲给出建议,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说。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8/content_7871435.htm?spm=0.0.0.0.HaXJE2

【省内要闻】

◆河北省将建立“草长制”加强草原生态保护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的意见》提出,今年,张家口坝上地区将完成退耕还草180万亩;到2030年,张家口、承德市的中、重度退化草原治理率达到80%以上;探索建立“草长制”,壮大草原管护员队伍。

◆河北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全国前十

《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在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河北省总体指数排名全国前十。

◆为期4个月!河北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

自今年5月至9月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推进国家降价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减轻企业用能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秩序。

◆河北出台医院评审管理办法 这些行为直接判定不合格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医院评审管理办法》规定,医院在评审过程中,有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医院重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已经调查核实的,应终止评审,并直接判定评审结论为不合格。

◆河北4月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68.6%

今年4月份,全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7亿件,同比增长68.6%;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5亿元,同比增长53.8%。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夏季安全生产提示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发布夏季安全生产提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企业给以安全生产提醒。详情点击: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9/content_7871493.htm

◆紧急提醒!河北高速ETC郑重声明!

近期,河北高速ETC接到部分用户反映收到需要实名认证的短信,并需要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对此,河北高速ETC发布郑重声明:此类短信不是河北高速ETC发送,请各位客户保管好个人银行信息,谨防诈骗。如有疑问,请拨打热线96122。

【民生速递】

>>近日,石家庄市儿童医院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已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其中友谊大街、汇丰路已通车运行,另两条道路将于6月1日与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正式投用同步放开通行。

>>石家庄市第十六届全民运动会全城热练云健身暨2020石家庄女子马拉松(云端马)将于5月31日(本周日)开跑,此次活动免报名费,报名工作现已开启。了解详情→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8/content_7870451.htm

>>日前,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发布单独招生简章,2020年首批招生专业包括园林技术、畜牧兽医、酿酒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护理、会计信息管理等,年度单招计划共1000人。了解具体招生计划及专业→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9/content_7871501.htm

>>秦皇岛市近日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在该市城市区、县城镇、其他建制镇,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5月30日巨鹿县委书记要直播带货啦!

5月30日19:30-21:30,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将走进直播间,带大家览千年巨鹿文化,品巨鹿美味。届时更有神秘嘉宾倾情助阵,为家乡优质农副产品代言!本次直播是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指导,巨鹿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邢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邢台市委等联合主办的“助脱贫攻坚 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活动——“我为家乡代言”巨鹿周。关注抖音“冀看点”、快手“河北新闻网”,或通过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河北新闻网头条号、百家号,“青春河北”抖音号,均可同步收看直播,参与互动。详情请戳→http://hebei.hebnews.cn/2020-05/28/content_7871341.htm

◆这次连派9天!现金红包雨又来了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河北省各中小学也将迎来全面复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避免孩子感染病毒成为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为此,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重磅推出“预防新冠肺炎、呵护儿童健康”有奖竞答活动,让大家增长知识的同时收获红包大奖。竞答时间为5月29日8时至6月6日16时,快来登录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答题吧→https://mp.weixin.qq.com/s/DaEooAtVoJBv9oh8sFZDTw

【微图说】

最近,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不少学校收到社会捐赠的助学物资,某企业则给全国10所学校送出2吨黄冈密卷。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份礼物实在好,孩子们“放羊”时间太久了,黄冈密卷能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孩子们的心情则是五味杂陈。有人说,“今年开学不送礼,送礼就送考试题”,你觉得这份礼物怎么样?

>>网友有话说:

@郎小胖cip:这届学生真幸福,我是绝对不会羡慕他们的!

@小羡涵:社会的爱心不可辜负,一定要做完哟!

@小亦:我妹妹小学六年级,每天网课时间和上学时的课程时间安排一摸一样。开学就要迎来小升初模拟考试,上个礼拜我送了她最后一个儿童节礼物——小升初模拟试卷五套题,哈哈,她快“恨死”我了。

@佳昕cia:这些学生心里肯定说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速读天下】

>>中国进入夏粮小麦集中收获期,截至目前,全国收获进度已约两成。

>>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28日24时起,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将于6月15日起实施,儿童零食结束国内标准的“真空”。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Lv-i1FdjrLABKaMo5rKTTA

>>《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针对中方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作出强有力回应。外交部表示,对于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行径,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28日,美国军舰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监视查证、警告驱离。

【最语录】

*“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民阅读首先要从娃娃抓起,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0℃~35℃

张家口:晴转雷阵雨 16℃~30℃

承德:多云 16℃~30℃

唐山:多云 19℃~30℃

秦皇岛:多云转晴 17℃~22℃

保定:多云 17℃~34℃

廊坊:晴转多云 22℃~33℃

沧州:晴转多云 22℃~34℃

衡水:晴 21℃~34℃

邢台:晴 21℃~35℃

邯郸:多云 19℃~34℃

北京:多云 22℃~33℃

天津:多云转阴 22℃~33℃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