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图书馆5月30日起恢复开馆,实名预约、限流

2020-05-29 12:3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该馆将从5月30日起有序恢复开馆,恢复开馆期间采取实名预约、限流开馆的方案,确保馆内借阅环境安全。

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中午12时至14时将闭馆进行全面消毒,周一全天例行对外闭馆。开放部门为一层总服务台,二层文学借阅厅、社科借阅厅、自科借阅厅及大书房,三层少儿借阅厅和低幼借阅厅。馆内提供办证和图书借还服务,网络资源服务和线上活动正常开展。

据了解,该馆将实行实名制预约,读者需提前1-3天进行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电话预约仅限年龄超过60(含)周岁的读者,可在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电话预约,预约电话86030101。

该馆每日接待入馆读者上限6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300人)。可自行选择入馆时间段(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每名读者一天只能预约1次,逾期或未预约读者谢绝入内。

入馆时,读者需有序排队,保持间隔1.5米以上,接受体温检测,凡体温超过37.3℃、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和填报信息不实人员及14周岁以下的儿童谢绝入馆。需出示本人健康码“绿码”和预约二维码,使用手机扫描签入二维码入馆。60周岁以上老年读者持本人健康码“绿码”、有效证件和预约记录入馆。读者出馆时,需使用手机扫描签出二维码。

据介绍,该馆图书均已经过消毒处理,另外,二楼社科借阅厅、三楼少儿借阅厅设置有自助消毒机,读者借书完成后也可以自行对所借图书进行消毒处理。按照防控要求,该馆每天保持开窗自然通风,三次对馆舍进行消毒,随时对自助借还设备进行消毒,对还回的图书进行集中消毒后上架。

读者归还图书要到一楼大厅还书区,该馆图书没有过期滞纳金,还书完成后,读者证自动恢复使用,提倡读者借阅图书“即借即走”。少儿阅览厅暂不接待未满14周岁的少儿读者,少儿图书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需要注意的是,读者在馆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提倡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在馆区入口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在洗手间提供药皂供读者消毒使用。对在馆内出现咳嗽、体温升高等情况的人员将实施临时隔离措施。

预约流程

关注“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微服务大厅”→入馆预约→选择来馆场次,点击确定→预约完成。初次使用需如实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信息,并如实勾选健康承诺。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