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宁晋:搭建“5+24”智慧办税圈 让纳税人少跑道

2020-05-29 14: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宁晋县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人员讲解自动领取发票。  通讯员孙少坤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素素 、孙少坤)“以前领购发票只能去办税大厅,费时费力,现在园区设置了智税柜台,在‘家门口’就能随时领购发票,还能视频连线税务干部接受纳税辅导,真是方便多了。”河北省宁晋县博奥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朝丰,拿着刚领购的100份普通发票高兴地说。

博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宁晋县方大科技园内,该科技园作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园,致力于帮助成长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像博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型企业共有130多家,行业分布广泛、领票需求频繁、涉税咨询多样。宁晋县税务部门就在这里设置了“智税柜台”,功能全面、操作简便,精准满足了园区诸多企业的经常性办税需求。

据了解,宁晋县为更好满足纳税人需求,科学搭建覆盖全县的“5+24”智慧办税服务圈,使广大纳税人获得更加舒适的办税缴费体验。“5+24指的是全县广大纳税人在居住地周边半径约5公里范围内,都能找到24小时开放的自助设备办税缴费。”宁晋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宁晋县在宁纺集团、方大科技园、三川化工公司等3个企业聚集区设置了“智税柜台”。同时,在宁晋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西院办公区和河渠、大曹庄、贾家口、大陆村、苏家庄等5个乡镇分局设置了“24小时智慧办税室”,这样在全县就形成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智慧办税圈”。办税人可以自助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社保费缴纳等业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道路”。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