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惠及13.48万人!河北承德返还失业保险金3801.2万元

2020-05-29 16:2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美)河北省承德市人社局把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紧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业务操作指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读》等系列文件措施,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到企业,主动告知返还标准、返还额度、申报材料等信息,并督促各县(市、区)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减负稳岗。截至5月底,为承德市2587家符合条件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3801.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48万人。

承德市人社局按照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立即开展政策标准细化和资金测算工作,加大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和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支持力度。对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按100%进行返还,预计可向企业再返还资金3800万元。制定了《关于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办法》,重点对2019年亏损或2020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稳岗支持,补贴标准按照3个月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为最大限度地帮助支持承德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对承德市文化、旅游、餐饮、酒店企业在补贴3个月的基础上再增加1个月。全市用于补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资金达到4552万元,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总计达到1.2亿元。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