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官宣!河北清西陵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

2020-05-29 16: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韩文哲)清西陵,清代帝王陵墓群之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境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西陵文物管理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5月23日,经过审批,清西陵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对外开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游客接待工作,清西陵出台多项举措,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限定开放范围。目前,清西陵的开放区域为泰陵、昌西陵、慕陵、永福寺室外部分,所有室内展馆和崇陵景点暂缓开放。二是严格实施防控。景区坚持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员工和游客的体温检测等工作,优化网络平台购票程序,采用分时段间隔入园的方式,保证游客量不超过瞬时流量的30%。三是积极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注重个人安全防护,保持科学游览间距,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据了解,目前清西陵景区实行门票优惠政策,通票原价108元/人,现为54元/人,通票两日有效。游客可通过“清西陵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美团、携程、同程等平台进行网络实名制购票,也可以现场窗口购票(购票窗口暂时只开放清西陵综合服务区游客中心)。除常规优政策外,从开园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及本人身份证免票游览。

初夏的清西陵,阳光温和,草木欣然,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游客可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各项核查规定,安全有序入园,不扎堆、不拥挤,到清西陵里感受初夏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