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将建成全国学生奶生产基地

2020-05-29 17: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开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8日,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开工奠基。来自河北省相关政府部门、蒙牛集团有关负责人及嘉立荷分会场代表共230人参加活动。

河北是我国传统的奶业大省,在落实奶业振兴战略中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河北省出台了系列支持奶业的政策,为包括蒙牛在内的乳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2019年4月3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9—2025年)》,提出到 2025年,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奶业现代化,达到奶源基地世界一流、乳品加工企业世界一流、乳品品质世界一流、乳品品牌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在系列政策的支持下,蒙牛集团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落实奶业振兴计划,实现良好发展态势。

唐山市是全国著名的奶业生产强市,畜牧业占据该市农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近年来,蒙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与唐山市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蒙牛唐山工厂三期项目的顺利建设,是蒙牛集团加强整体谋划,全面提升业务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落实国家奶业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60亩,项目计划新上高端奶制品生产线12~15条,主要生产高端乳制品及其他高附加值常温液态奶,项目采用瑞典利乐公司TB—22等高端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在全球达到领先水平,产品涵盖高端纯牛奶、常温酸奶等多个领域,辐射华北、东北市场,覆盖人口3亿人,并出口东南亚等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学生奶生产基地和高端乳制品出口基地。

蒙牛集团唐山工厂三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在积极助推蒙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对唐山奶业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助力,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河北奶业振兴增添新的活力。下一步,蒙牛集团将深化与唐山市的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实现国家奶业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