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096人、313个项目需结对帮扶 河北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9 18: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河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通知指出,目前河北省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6554户9096人,需要帮扶的扶贫项目313个,各民政部门要动员引导本级社会组织与贫困人口形成结对帮扶关系,针对未脱贫人口个性化帮扶需求进行帮扶,实现稳定脱贫。

去年,河北省62个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77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出列。目前,河北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贫困结构更加复杂,扶贫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经与河北省扶贫办和张家口、承德、保定3个重点帮扶市对接,河北省民政厅梳理出需要重点帮扶的扶贫项目313个,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6554户9096人,相关信息均已上传至河北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站(http://www.jjjshzz.cn/)。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志愿扶贫、住房扶贫等重点领域,引导动员社会组织找准切入点,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和因地制宜原则,灵活开展帮扶工作。

各全省性社会组织要重点对接认领3地梳理的扶贫项目,市、县(市、区)民政部门要主动与本地扶贫部门联系人对接,重点动员引导本级社会组织与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贫困人口形成结对帮扶关系,针对未脱贫人口个性化帮扶需求,为他们捐赠扶贫款物、提供心理援助、链接社会资源等方面的帮扶。通过引导动员各级社会组织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有效帮助张家口、承德、保定3市的重点贫困地区和全省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