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士官休假期间勇救落水儿童

2020-05-30 03: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敏、吕悦龙 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5月19日,休假在家的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修理厂士官杨鑫和朋友在陕西省彬州市侍郎湖风景区游玩。当天下午3时许,天气逐渐热了起来,湖边游人走了不少,杨鑫和朋友决定返回。

“救命啊,有人掉到湖里了!”正在和朋友聊天的杨鑫突然听到湖边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杨鑫发现一名男童正在湖中哭喊着扑腾,“侍郎湖平均水深约13米,尽管落水处就在岸边,但湖岸是一个上斜坡,坡度较陡,落水儿童要爬上来十分困难。”

见此情形,杨鑫连衣服都没得及脱,就直接跳入湖中,杨鑫看到男童已没入水中,赶忙用胳膊夹住孩子的腰部往岸上游,尽管男童死死抱着他往下拽,但由于离岸很近,杨鑫在朋友的帮助下夹着孩子爬上了岸。看着全身湿透的儿童,杨鑫便用短袖帮孩子擦干净。

随后,孩子父母赶了过来,安顿好孩子后,连连向杨鑫鞠躬感谢。“应该的,换成任何一个会水的人都会去救,何况我还是人民子弟兵。”杨鑫和朋友边说边跑开。

因为怕家人担心,杨鑫买了身干净衣服才回到家中,也没有向家人提及,直到归队和指导员汇报情况时才说起此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