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周末河北多地降雨“退烧”,下周高温“卷土重来”

2020-05-30 04:52:46 来源:河北天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开始到6月1日,雨水又会天天见。

不过,每天降雨区域不同,降雨区域:张承地区→西北部和西南部→中北部→北部。

降雨形式: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周末部分地区还会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会伴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做好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

5月3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中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31日夜间到6月1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本周末气温“退烧”,下周高温“卷土重来”!

周末两天,雷雨的出现,也缓解了连日的燥热,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5-32℃之间。

到了下周,高温又将“卷土重来”,甚至更加凶猛。

6月1、2日,南部高温再现,6月3、6和7日气温明显升高,中南部地区最高可达35~37℃。

你的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统统都要安排上了!

大风频频刷存在感

30日和下周,大风频频刷存在感!

30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其中张家口、承德阵风可达7到8级。

6月3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5-6日,中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5月30日白天到夜间

5月31日白天到夜间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