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科技创新推动智能制造

2020-05-30 05:3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5月20日,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即将出口菲律宾的预制混凝土构件布料机进行出厂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的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与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共同研制的“智能化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制造技术与装备”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作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持续强化产品研发,不断加快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共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并承担了10余项科研及成果转化项目,其研制的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成套装备已在全国建成320余条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40余条市政中小构件自动化生产线,60余条轨枕生产线,60余条高铁轨道板生产线,市场占有率近50%。

近年来,正定县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组织实施了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该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家、市级创新中心14家,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2019)中,被确定为A类县,成功实现跃升。

2020年5月20日,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即将出口菲律宾的预制混凝土构件布料机进行出厂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摄影报道

2020年5月20日,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的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预制混凝土构件拉毛覆膜一体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摄影报道

2020年5月20日,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的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预制混凝土构件码垛车。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