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别“六一”怎么过?大朋友小朋友看过来

2020-05-30 10:19:2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盼望着盼望着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大朋友小朋友们打算如何过节?小编来给您支几招

——01 到户外放飞自我——

去大自然里透透气、撒撒野,可能是很多小朋友的心愿

到户外放飞自我,下面几点要牢记

>>天气越来越热,外出要做好防晒和防暑的准备,孩子穿着选择透气性较好的衣服。

>>孩子在户外活动时应尽可能减少和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需要和别的小朋友或其他人进行交流的时候要戴口罩。

>>年龄小的孩子应该在大人的陪伴下在户外活动。同时家长应该注意孩子们的卫生尤其是手卫生。一定要嘱咐孩子不要用手碰触嘴口鼻这些部位。

>>孩子们户外运动时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的时候要注意用纸巾、肘部掩住口鼻。

>>户外运动回家以后要及时脱去外套、清洗双手。

——02 到博物馆“ 触摸”历史——

省市博物馆陆续开放

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约起来

河北博物院

河北博物院已于5月18日起恢复对外限流开放。游客可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或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http://www.hebeimuseum.org.cn/)两种途径进行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9:00-12:00,1200人;12:00-16:30,1800人),额满为止。入馆参观需全程佩戴口罩。

在“六一”到来之际,河北博物院组织了“河博进社区、萌娃萌兽乐六一”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和小朋友可以拨打电话进行预约。

石家庄市博物馆

5月30 日起所有展览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每日入馆参观人数控制在200人之内。实行预约参观,预约电话为0311-67663039,周一至周五9时至16时可致电预约;进行分散式参观,参观时需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观众入馆需佩戴囗罩。

廊坊博物馆

5月19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为9:00-11:30,14:30-17: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暂停团队接待,每日接待观众限额300人,瞬时接待限额45人。实行实名制参观,可扫码进行线上预约,凭借成功通知入馆或直接登记入馆。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河北健康码,测温正常方可入馆(体温≥37.3℃谢绝入馆)。

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

5月2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开放区域为总督署中路、东路各堂院,部分厢房展厅暂不开放。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进行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9:00-13:00,1500人;13:00-16:30,1500人),额满为止。

——03 泡图书馆遨游书海——

喜欢读书、泡馆,做一个安静的娃

图书馆欢迎你!

河北省图书馆

5月18日恢复开馆,实施部分区域限时限流预约服务。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逢周一闭馆;报纸阅览室仅下午开放且限20人。来馆须提前1至3天在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在开馆时间通过电话0311-86662278预约),每天限800人。入馆需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石家庄市图书馆

5月30日起有序恢复开馆,恢复开馆期间采取实名预约、限流开馆的方案。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中午12时至14时将闭馆进行全面消毒,周一全天例行对外闭馆。实行实名制预约,读者需提前1-3天进行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电话预约仅限年龄超过60(含)周岁的读者,可在周二至周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电话预约,预约电话86030101。该馆每日接待入馆读者上限6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300人)。

廊坊市图书馆

5月19日起适度有序恢复开放。 周二至周日9:00-12:00开放总服务台、第一文学图书借阅厅、儿童图书借阅厅、报纸阅览厅;14:00-17:00开放第一文学图书借阅厅、第二文学图书借阅厅、第一社科图书借阅厅。周一闭馆。对14岁以下少年儿童暂不开放,少儿图书可由家长代为借还。每个开放阅览厅瞬时在馆读者不超过20人,全馆瞬时在馆读者不超过100人,每日进馆人数不超过400人。采取线上预约入馆,限上午180人,下午180人,约满为止。读者可通过“廊坊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进入“入馆预约”,分时段实名预约入馆。

邢台市图书馆

5月21日部分区域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在600人,同时段在馆人数控制在120人以内,每位读者在馆时间不超过30分钟,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实行预约入馆,进入图书馆前需关注“邢台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1天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显示相关预约信息。疫情防控期间,市图书馆开放时间改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2:30至5:00,周一闭馆。

唐山市图书馆

5月13日起有序恢复开馆。暂不对未成年人开放,请入馆读者不要带儿童进馆。少儿图书可由家长代还,不可新借。暂不提供以下服务:自修、书刊阅览、人工退证(办证)等。暂不开放区域:24小时自助借阅室、政府公开信息与地方文献查询室、参考咨询室、儿童文献借阅区、绘本借阅区、电子阅览室、咖啡厅、读者餐厅。读者进入市中心馆采取预约制,每日进馆人数控制在600人之内(上午300人,下午300人),瞬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读者可通过唐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ID:TangshanLibrary)预约入馆,每日九点半更新预约系统,每人每天可预约一次(读者出场馆之后,再次入馆需预约其他场次)。

——04 相约 “云”端看剧——

河北演艺集团推荐了6部国际顶级儿童剧

带你度过最有国际范的“六一”

西班牙国宝级儿童剧《黑色甜猩》

西班牙3D交互创意儿童剧《万花筒》

西班牙创意儿童肢体剧《我的名字》

匈牙利3D儿童剧《机器人女孩安卓历险记》

阿根廷黑光木偶剧《小小路加上学去》

西班牙3D儿童剧《空气》

[小贴士]

1、购买门票为电子门票;

2、购票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6日;

2、购买后点击“回看”即可直接观看剧目(截至6月30日前);

3、特殊门票不可退换;

4、支持手机端、PC端、平板电脑观看。在相应设备上登录微信,并通过微信进入直播间,点击全屏即可观看演出;

5、关于投屏:苹果系统点击屏幕镜像,与电视连接即可;安卓系统打开【设置】,更多连接,手机投屏,连接电视即可。(部分手机系统与电视可能出现不可匹配现象,如苹果手机和三星电视)

说了这么多

希望总有一款适合你

祝大小朋友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综合自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等 编辑:高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