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组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团队

2020-05-30 12:10:4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5月30日电(记者冯维健 秦婧)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保障工作,提高赛事服务水平,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团队近日组建。

保障团队成员由河北省气象部门部分具有雷达运行保障、计量检定、自动气象站保障等专业特长的人员构成。

按照任务安排,在非赛时,团队成员将负责赛区自动气象站传感器的实验室检定和现场校准,以及其他探测设备的定标;根据观测业务要求,及时监控赛区气象观测设备运行状态;负责赛区气象观测设备日常故障维修。同时,团队成员还将强化训练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加强自动气象站、雷达观测设备维护维修等专业技术学习。

在冬奥会测试赛和正式比赛举行期间,团队成员将在赛前对赛区所有观测设备完成巡检和维护;组织设备中标商提供所需应急备件、工具;完成便携式设备现场调试和维护,确保便携设备正常工作。赛时对赛区观测设备24小时实时监控值班,准确、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赛时设备出现故障时,在满足赛事纪律要求的情况下,快速开展设备维修。

据了解,冬奥会雪上项目受天气影响大,气象服务至关重要。对此,河北省启动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工程,包括气象综合观测系统、精细化预报预测系统、气象服务系统和人工影响天气能力4个建设项目,该工程已于2019年全部完成。河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四省区气象部门和国家气象中心36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团队从2017年开始在张家口开展雪季驻训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