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启动

2020-05-30 14: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刘楠)今天,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举行。启动仪式上,20多户村民拿出自家种的大樱桃打起擂台赛,邀请市民品尝,分享甜蜜果实。在大樱桃展销区,颗颗樱桃色泽鲜艳,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抢购。在网红直播带货区,10余位网红通过直播平台售卖樱桃,会场热闹非凡。

5月30日,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举行。图为在大樱桃展销区,种植户正在售卖自家种的大樱桃。

本次文化季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海港区委、区政府等部门主办。活动依托“互联网+”,融合新媒体技术优势,借力直播热潮、网红效应、流量资源、电商动力、运营能力等,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宣传推介海港区产业优势、文旅资源,助推互联网与文化、旅游、农业、生态等产业渗透融合。

5月30日,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举行。图为大樱桃展销区,种植户正在售卖自家种的大樱桃。

据介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期间将举办网络直播带货、主播技能大赛、“最美海港你来定”直播、电商直播大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大集等活动,培养选拔高水平网络主播人才。邀请知名数字经济专家及大牌网红现场演讲授课,培育网红经济。通过网红、大V网络现场直播带货,打开全区农副产品畅销新路径,为农产品品牌化、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其他产业经济育新机、开新局,推动实现文化交流共享、农民致富增收。

5月30日,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举行。图为网红直播带货区,网红正在通过直播平台售卖樱桃。

近年来,海港区不断推动万亩大樱桃、万亩榛子、万亩板栗、万亩苹果等特色农业种植园区提质增效,努力形成山海花田、瓜果飘香、亦农亦旅的农业新业态。此前,海港区农产品主要通过批发商外销,或者农户自己联系客户,主要销往本地或周边城市。通过网红直播带货,海港区农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提高,销售渠道逐步拓宽,预计每年为农民增收三千余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