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急救车辆优先通行!​河北构建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疗救治网络

2020-05-31 04: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构建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疗救治网络

保障急救车辆优先通行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紧急医疗救治工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死伤比,日前省公安厅与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强警医合作,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疗救治网络,打通交通事故救援通行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

据悉,省公安厅与省卫生健康委确定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等6家医院为省级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定点医院,负责省内救治颅脑、心肺、肝脾等急危重症道路交通事故伤者的诊疗工作。选拔聘请60名副高级以上医师组成专家库,负责指导和参与各地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各市、县公安机关、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也将分别确定本级交通事故救援定点医院,市级至少确定2家,县级至少确定1家,组建本地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医疗救治专家库(组)。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根据事故发生地至医疗机构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路面秩序管控措施,必要时采用警车带道、强行疏导等办法,打通交通事故救援通行“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确保交通事故伤员第一时间送到医疗机构。

各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将建立交通事故救治绿色通道,确保交通事故伤员优先服务流程,不受挂号、办理手续、排队就诊等条件限制,提高救治效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