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消除事故隐患 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启动

2020-05-31 05: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孙一鸣)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通知,河北省将从6月1日开始,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通知,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统一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活动为主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8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将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到12月份结束。通知要求,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起步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相应“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活动,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12119森林消防举报电话、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