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传河北1地有人拐骗儿童?警方通报来了!

2020-05-31 11: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晚,一则“偷小孩”快手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称“唐奉来了偷小孩的”、“两男两女在唐奉广场偷小孩”,引起社会关注。深州市公安局立即前往唐奉村开展核查,经查:

5月29日下午18时左右,深州市某中学4名学生在唐奉村广场玩耍,遇到该村7岁男孩杨某某,见小孩非常可爱,遂一起玩耍。唐奉村刘某某看到后,电话叫来杨父并告诫其注意孩子安全。杨父与同时在场的温某某误以为4名学生是“偷小孩”的,在没有核实情况真伪情况下录制“偷小孩”视频,并在快手平台发布,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温某某、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二人对自己发布不当言论的行为感到后悔,并表示今后不再发布谣言信息。

法律链接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网络虽然是虚拟空间

但并不是任意放纵的法外之地

任何网络言论都应遵守法律法规

请大家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