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丰宁乐国窝铺村举行“庆六一 许愿望 美家园”儿童节活动

2020-05-31 20: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为迎接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提升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乐国窝铺村举办“庆六一 许愿望 美家园”系列纪念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节日。

图为活动现场。陈嘉琪摄

孩子们依次走到前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和实现愿望的途径。他们的愿望有的是当老师、警察、军人、医生、运动员、歌唱家、画家、舞蹈家,有的是想要新书包、篮球、课外书,有的是想为家乡植树造林。

图为活动现场。陈嘉琪摄

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走进村里的生态经济林,进行植树、种花、除草、清理垃圾等活动,为美化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了表彰孩子们的劳动贡献,每个孩子都得到了民建爱心超市的兑换券。精挑细选之后,大家从爱心超市里兑换到心仪的图书、学习用品、日常用具、玩具等物品。

回到教室后,孩子们在“圆梦时刻”得到了警服、军装、白大褂、舞蹈服、中外名著图书、书包、篮球、杨树苗、绘画套装等物品。在“开心一刻”抽奖环节,大家抽到《十万个为什么》《新华字典》、风筝、玩具、彩笔等礼物。

图为活动现场。陈嘉琪摄

在教学点的操场上,孩子们表演了唱歌、武术、讲故事、散文朗诵等节目。在大家的国歌合唱中,活动圆满结束。

孩子们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收获很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从现在开始会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增强本领,将来为村的发展和国家富强作贡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