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5.95万人不再饮用高氟水

2020-06-01 10: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颖劼、张皓)“我们这村水质一直不太好,以前喝的水味道苦咸,而且氟含量高,长期喝,小孩儿牙齿有的发黑、发黄,大人骨质疏松。”时值初夏,外面天儿正热,安次区仇庄乡熊营村村民熊廷来从村里新装的健康水站打来一桶水,准备烧水做饭。

熊营村党支部书记熊朝忠将水卡紧贴到健康水站,轻点绿色按钮,汩汩清泉流出。他倒了一杯水对着太阳左看右看,连连点头:“这水水质清透,甘甜可口,接出来就能直接喝,还有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好处。没装健康水站之前,各家各户为了不喝高氟水都去超市买桶装纯净水,价格比较高。现在18升水只需要一块钱,一家人能喝好几天!”

安次区地处华北平原北部,由于地质原因,全区238个村(街)属于高氟水村(街),农村群众长期饮用地下含氟水。而据悉,长期饮用高氟水会引起氟中毒,氟中毒是一种慢性的、全身性疾病。为了解决群众喝水大事,按照省、市、区关于消灭高氟水的工作要求,安次区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2019年7月开始实施健康水站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238个村街全部安装了健康水站,5.95万人受益。

据安次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张川介绍,健康水站出水经过16道滤芯过滤,通过层层过滤,净化后的水中氟化物含量在0.1 mg\L以下,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氟化物标准限值为1mg\L,安次区地下水氟化物含量普遍在2mg\L左右)。

水质清澈透亮,甘甜可口,酸碱度适中,可直接饮用;硬度适中,不易起水垢;含有有益的微量元素;含氧量高,有利于血液畅通,防止有毒物质沉积血管壁;溶解度高,与人体细胞亲和力强,促进新陈代谢;使用健康水站出水冲茶能适当调节鞣酸的溶解,使茶色明亮,茶味香醇,不仅口感好,还没有茶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