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政务服务怎么样?评价分五级,邀你来打分!

2020-06-01 11:1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办法》,用于对河北省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及其工作人员的评价。

评价办法如何实施?评价标准又是什么?

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

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内容包括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办事质量等方面。线下服务实行“一次一评”,按照全省统一评价标准,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摆放实体评价器或评价二维码,评价数据应及时汇聚到全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线上服务实行“一事一评”,群众使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及微信小程序对本人已办结事项进行多维度评价。

确保“差评”100%整改反馈

依托全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立“差评”的核实、整改、反馈机制,确保“差评”100%整改反馈。收到“差评”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安排专人核实情况。

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未能按时整改应向上级主管部门说明原因,对企业或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经批准后延期整改,原则上延期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对缺乏法定依据的,做好解释说明。

“差评”整改后应由“差评”处理人员向企业和群众反馈处理情况。

积极开展政务服务调查

通过随机调查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新出台的利企惠民政策、新提供的服务项目、直接关系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服务事项,及时了解政策知悉度、办事便利度、服务满意度,将调查结果作为改进服务的重要依据。

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差评”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并通报批评。对“差评”集中的工作人员,应加强教育,经教育无明显改善的,对其岗位进行调整;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大家可以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冀时办”APP及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评价,实体大厅评价等其他评价渠道正在建设中,未来将陆续上线。

1.打开“冀时办”APP,在个人中心——“我的办件”中可以查看到自己曾经办理的政务事项,点开进入就可以进行评价。

2.评价等级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其中“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为“差评”。

3.每个评价等级后都有几个不同的选项,用于表达群众给出评价的理由。如果选择给出“差评”,一定要选出或者写出给“差评”的原因。

“这个‘好差评’评价办法的出台,是为了帮助我们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掌握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

下一步,将实现省、市、县、乡、村的五级贯通,争取每一个服务事项、每一个服务人员都能让群众实现实时评价,畅通评价渠道,促使政务服务工作改进,深化放管服改革。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政务服务给出您最真实的评价!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